貞豐縣:打造文化旅游創新區

2021年05月19日08:16  來源:貴州日報
 

“五一”小長假期間,貞豐三岔河景區舉辦了踏青、露營等多項文化旅游活動,引來眾多游客,景區客房入住率達到100%。

近年來,貞豐縣立足得天獨厚的資源優勢,積極實施“旅游+”發展戰略,綜合開發了“貞豐古城—雙乳峰—三岔河—土布小鎮—北盤江峽谷”精品山地旅游路線,把旅游業打造成為了縣域經濟的新興支柱產業。

闖新路,開新局,搶新機,出新績。貞豐縣有了新目標:結合貞豐“自然風光”“民族風情”“歷史文化”“人文景觀”等獨有的資源優勢和發展優勢,努力將貞豐打造成為文化旅游創新區。

“我們有‘中國避暑休閑百佳縣’‘中國運動休閑特色小鎮’‘三岔河國際露營基地’等名片。”貞豐縣委副書記、縣長鄭夢英表示,貞豐縣正全力推進文旅、農旅、城旅、體旅“四個融合”,加快推進“文化+”“旅游+”步伐,“將以游客為核心,以市場為導向,以人才為支撐,以文創為引領,加快形成貞豐旅游特色品牌。”

貞豐縣正以明清古城為主的“古色”民族文化游,雙乳峰、三岔河為主的“綠色”生態康養游,北盤江大峽谷為主的“藍色”水上休閑游,白層古渡、文昌宮為主的“紅色”教育研學游,黃金深加工為主的“金色”觀摩體驗游這“五色旅游”為主攻方向,全力發揮資源的核心吸引力,著力提升“五色”景區品質,加快實現從山水觀光游向休閑度假游、從景區旅游向全域旅游、從快游向慢游的轉變。

同時,貞豐縣還以強化招商、完善配套、提升服務、優化運營、加大宣傳、創新創意為“六項抓手”,積極引進和培育優質市場主體,提升旅行社、酒店、民宿的品質,不斷豐富、創新業態,促進吃住行游購娛全產業鏈發展,全力打造文化旅游之城。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