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平塘:強化監督 確保換屆新舊班子銜接有序

2021年05月14日09:14  
 

為進一步做好第十一屆村(社區)兩委換屆工作,平塘縣紀委監委通過強化對全縣121個村10個社區“兩委”班子隊伍建設、運行履職情況、廉潔自律情況的分析研判,切實為換屆前后新舊班子有序銜接奠定堅實基礎。

平塘縣紀委監委從換屆工作的實際需要出發,對全縣2020年離任村干、現任村(社區)“兩委”人員在職情況和各村現任(社區)“兩委”干部職位空缺情況進行深入了解,加強對現任村(社區)“兩委”干部隊伍穩定情況和各鎮(鄉、街道)擬換屆人選的監督檢查,切實為村(社區)“兩委”換屆工作夯實干部隊伍基礎。

同時,該縣紀委監委以村(社區)為單位,實行“一鎮一分析”研判工作機制,對全縣121個村、10個社區進行網格化監督,逐一了解各鎮(鄉、街道)黨(工)委分析研判情況,摸清現任村(社區)“兩委”干部履職情況,對有可能影響換屆選舉的問題進行全面排查,建立動態監督工作問題台賬,清單式挂牌銷號,切實把問題解決在萌芽階段。

另外,該縣紀委監委堅持守住廉潔自律關口,通過緊盯現任村(社區)“兩委”干部廉潔自律綜合情況,在全面啟動新一屆村(社區)“兩委”干部任期和離任經濟責任審計工作,算清現任村(社區)“兩委”任期和離任責任經濟賬的基礎上,通過日常監督進一步規范村級財務管理,確保換屆選舉工作有序進行。

“下午步,將強化對現任村(社區)‘兩委’班子的常態化監督,切實為換屆工作順利進行打好基礎,為脫貧攻堅有效銜接鄉村振興提供有力保障。”平塘縣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介紹。(黔南州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