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贵定: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 提升镇(街)纪委履职能力

2021年05月28日10:37  
 

“以前去镇里面反映问题找不到门,现在一进镇政府就有信访接待室的指示牌,感觉规范了许多……”贵定县纪委监委到盘江镇走访了解镇纪委履职情况时,一位姓罗的群众说道。

该县纪委监委在全面推进镇(街)纪委规范化法治化建设中,从落实专职纪检监察干部的“三转”入手,厘清镇(街)纪委书记专责,优化配置29名专职镇(街)纪检监察干部。并对办公场地和硬件设施进行高标准改造和提升,切实做到有“五室”,推进工作达到“六化”。

该县纪委监委在硬件设施建设中,统一各镇(街)挂牌标识、场所配置、办公设备,建有档案室、信访室、谈话室、廉政教育室。在软件提升中,统筹推进全员教育培训和实战练兵,并借助“学习强国”APP、纪委微信公众号等进行线上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理论学习,坚定纪检监察干部理想信念,切实以“软”“硬”兼施夯实“底板”,不断补齐少数纪检监察新兵业务知识不熟、实践运用经验不足等“短板”。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着重从打好履职基础、强化作风建设、提升办案质效3个方面入手,多次召开现场观摩会,通过各镇(街)相互比照、学习、交流,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同时强化考核评价机制,落实班子成员联系指导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制度、主审人制度,规范执纪审查工作程序,档案资料注重规范管理,着力提升基层制度规范,激发基层监督活力。

“下步,将在提升监督质效、制度规范、案件质量、能力素质上下功夫,着力提高镇(街)纪委履职能力,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落细。”贵定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黔南州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