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

启动六大专项监督检查行动

2021年04月28日08:54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今年4月以来,云岩区纪委区监委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在全区范围内启动开展六大专项监督检查行动,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区域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云岩区纪委区监委六大专项监督检查行动具体包括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检查、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违法建筑管控专项监督检查、基本民生保障专项监督检查、村居换届专项监督检查以及基础教育专项监督检查六方面内容。

具体工作中,区纪委区监委积极强化工作调度和协作配合,通过座谈了解、实地走访、个别谈话、资料查阅等方式,深入基层一线访民情,详细真实记录检查情况。同时,严明工作纪律,强化教育管理,对安排的各项监督检查工作,采取项目化、清单化、可量化的标准,建立监督检查问题发现台账、监督检查线索处置台账、监督检查工作台账“三本台账”,并要求纪检监察干部不额外增加基层负担,不影响被检单位正常工作。

以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检查为例,目前,云岩区纪委区监委正稳步推进该项监督检查,共涵盖27项涉企优惠政策,涉及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共计1840家。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秋月)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