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山湖區信訪局:“一二一”黨建工程引領整體工作“齊步行”

2021年05月08日13:1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該局黨員干部學習感悟共產黨員事跡。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該局黨員干部學習感悟共產黨員事跡。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如何避免權力濫用在親屬身上?陳雲的故事給我們做了生動表率……”日前,觀山湖區信訪局“黨史小課堂”按時開課,授課主題圍繞《全面從嚴治黨,以身作則陳雲對家人實行“三不准”》展開,主講人分享了老一輩革命家陳雲嚴於律己,不居功、不自恃,不收禮、不吃請,對家人實行“三不准”的事跡。

“我們目前開展了5次‘黨史小課堂’,有黨員授課,也有群眾授課,大家輪流講課,共同在課堂上交流學習。”據區信訪局工作人員李麗娜介紹,“黨史小課堂”引用大量鮮活事例,對中國共產黨發展歷史進行講解,號召黨員干部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此外,該局還依托線上學習平台和線下小課堂、參觀紅色警示教育基地等活動切實保障黨員干部學習不掉隊。

與此同時,由該局組織的2021年第一期“信訪業務大練兵”知識能力測試活動也在今年4月開展完畢,該局領導干部共26人參加。“業務大練兵注重政策性、基礎性、操作性的統一,真正讓大家在學習中掌握政策理論、在實踐中提高工作本領。”據區信訪局有關負責人介紹,“信訪業務大練兵”系列活動將貫穿全年、全員參與,重點圍繞信訪工作條例進行測試,旨在打造政治過硬、組織過硬、能力過硬、紀律過硬、作風過硬 、業績過硬的黨員干部。

舉辦“黨史小課堂”和“信訪業務大練兵”是區信訪局以黨建為指引開展好信訪業務工作的生動縮影。今年來,該局創新探索“一二一”黨建工程,即“一個目標”,以建黨一百周年為契機,創建市級機關黨建示范點﹔“兩個舉辦”,舉辦“信訪業務大練兵”及每周二定期“黨史小課堂”﹔“一個系列”,圍繞提升黨員素質開展一系列教育活動,把黨的建設融入到信訪工作各項職能職責中,進一步強化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有效增強干部職工隊伍凝聚力和向心力。

“接下來,我們將結合‘人民滿意窗口’創建,繼續圍繞‘一二一’黨建工程,利用專題培訓、主題活動、調查研究、警示教育、組織生活會等形式,把黨建工作融入到信訪各方面工作中去,通過‘信訪+誠信’‘信訪工作示范縣’‘巡回接訪制度’等工作,緊盯重點領域信訪問題排查和化解,嚴格按照‘三到位’工作法做到‘事心雙解’,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為我區高質量發展作出應有貢獻!”區信訪局有關負責人說道。(駱婭)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