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05萬人次 3.18億元收入 今年“五一”觀山湖區旅游市場火爆

2021年05月07日11:1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海報。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海報。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我們是湖南人,4月30號來的貴州,我覺得觀山湖的夜景很好看,刷新了我對貴州的印象。” “五一”期間,筆者在觀山湖區雲上方舟偶遇了來自湖南的游客周女士,當時她正和同伴打卡貴州金融城城市藝術燈光秀,她告訴筆者:“觀山湖讓我感受到了貴州的發展之快,這裡既有都市的繁華與時尚,也有原生態的旅游景點,這是我們過來旅游的一個原因。”

事實上,今年“五一”假期,還有50余萬人與周女士一樣把觀山湖區作為了旅游目的地。

5月6日,筆者從觀山湖區文體廣電旅游局獲悉,據初步測算,今年“五一”假期,觀山湖區共接待游客55.05萬人次,同比增長43.93%﹔實現旅游收入3.18億元,同比增長69.78%。全區旅游市場火爆,周邊游、親子游、鄉村游全面開花,呈現“井噴”態勢。全區旅游市場秩序井然,無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訴事件發生。貴州省博物館、五彩黔藝民族服飾博物館、觀山湖公園、觀山湖區汽車樂園景區等系列展館及公園全面對外開放,吸引大量游客前去打卡。其中,觀山湖公園、喀斯特公園、百花湖公園及觀山湖區汽車樂園景區共接待游客10.39萬人次﹔貴州省博物館、五彩黔藝民族服飾博物館、手上記憶博物館共接待游客3.01萬人次。

此外,為充分滿足市民群眾需求,觀山湖區還推出了購在觀山湖、賞在觀山湖、創意趣味游、文化精華游等體驗性、娛樂性、互動性強的精品旅游線路,為暢游觀山湖提供了更多選擇和攻略,受到市民游客青睞。

不僅旅游景點人氣旺盛,文體活動的吸引力也不容小覷。今年“五一”是2021第五屆“愛心觀山湖”旅游文化節啟動以來的第一個小長假,轄區內各類文化旅游活動精彩紛呈。觀山湖區貴州金融城城市藝術燈光秀、2021年貴州省輪滑聯賽(貴陽站)、偉高田宮迷你四驅車世界賽名額爭霸戰種子權爭奪賽(貴陽站)、中國好聲音貴陽賽區晉級賽半決賽、無人機光影秀、滑板大賽等豐富精彩的文體活動受到市民游客廣泛關注與歡迎。此外,“五一”期間,作為觀山湖區旅游文化節系列活動的“觀觀好匯玩”周年慶共發放各類消費券近3萬張,金額近240萬元,拉動消費近500萬元。

“孩子玩得很開心,‘一站式’滿足了一家人的吃喝玩樂,非常方便。”從南明區陪家人前來參加偉高田宮迷你四驅車比賽的楊女士表示。

據了解,今年是“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也是打造“強省會”五年行動引領區的起步之年,觀山湖區以文化旅游為媒介,做足做好“旅游+”“+旅游”文章,著力推進旅游產業化發展。接下來,全區將緊緊圍繞“現代都市·濱湖花城”品牌形象,充分發揮文化設施齊全,品牌商圈集聚,高端酒店林立、總部樓宇匯聚等優勢,塑造城市美好、都市繁華、城鄉聯動、多元發展的全域高品質生活,充分展示觀山湖區宜居、宜業、宜游的美好城市形象。(葉舒、肖雅馨)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