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蒲新區:防范電信網絡詐騙 護好百姓“錢袋子”

2021年05月04日11:0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電信詐騙危害大,不要輕信陌生人電話和信息……”近日,永樂鎮利用趕集日開展打擊電信網絡詐騙宣傳活動。“大家拿出手機,下載國家反詐中心APP,這上面有很多反電信網絡詐騙的知識和案例,希望大家不要受騙上當······”工作人員在現場向群眾宣傳防范電信網絡詐騙知識、方法和措施,引導群眾戒除盲從、貪利心理,增強識別、防范、抵制電信網絡詐騙能力。

“現在的騙子都跑到網絡上去了,尤其是你們老年人,一定要提高警惕,接到不明電話,一定要多核實,或者告訴我們社區的工作人員,以免上當受騙……”新中街道鬆源社區志願者龍義鴻隻要看到小區有老年人聚集,就會上前去給老人們細心講解預防電信網絡詐騙的方法和知識。

“你們手機上收到的陌生短信和莫名其妙的電話,說拿點錢就發大財的,那些是騙子騙錢的手段,大家不要貪小便宜吃大虧哦!”在柳田村的道路兩旁,黨員嚴順開對當地村民宣傳預防網絡詐騙的方法。

我為群眾辦實事,就要為群眾的利益考慮。新區各級各部門主動出擊、多措並舉,以防為先,執法部門推動、村委社區聯動、全民參與防范,大家攜手反詐,有效遏制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發展蔓延勢頭,全力護好百姓“錢袋子”。(馮悝)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