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金融知识 防范金融风险

——招商银行贵阳分行开展集中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2021年06月18日08:1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6月15日,招商银行贵阳分行在贵州省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下,在贵阳市筑城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以“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结合“蒲公英”金融志愿服务行动要求,通过设立现场咨询台,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摆放有人民银行统一下发的活动海报和金融知识资料库二维码,向广大群众宣讲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引导广大群众深刻认识非法集资的风险及社会危害。招商银行贵阳分行还聚焦老年群体,印制了适合老年人阅读和理解的金融知识宣传资料,内容紧扣主题、生动鲜明、浅显易懂。

现场工作人员积极宣传防范电信诈骗、打击惩戒银行卡账户非法买卖行为的相关知识,通过丰富的案例分析入手,向消费者介绍电信诈骗的种类、手段及反诈知识,帮助消费者有效识别骗局,切实提高防范意识,避免自身权益和资产受到损害。此外,本次活动还结合了公安部“断卡”行动,向群众宣讲银行卡出售、转让、出租等违法行为的危害,违法惩戒措施等,为维护消费者财产安全,树立正确的投融资理财观念,保护好手中的“钱袋子”起到了积极的宣导作用。

工作人员正耐心和市民宣讲。

在互动环节学习,现场群众积极参与现场答题,踊跃领取精美奖品。现场宣传氛围热烈,分行宣传人员积极宣导、耐心解答,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活动现场迎来了省委领导的视察,分行员工向视察领导组介绍了分行开展宣传活动的有关工作情况。招商银行贵阳分行将持续做好普及金融知识的宣传工作,切实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图文均由招商银行贵阳分行提供)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