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雙龍航空港經濟區舉行“中國夢·勞動美”演講比賽

2021年05月01日09:4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演講現場。

4月29日,貴州雙龍航空港經濟區舉行“中國夢·勞動美——爭做雙龍奮斗者”主題演講比賽。來自全區各行各業干部職工20名優秀選手結合自身實際,為慶祝黨的百年華誕、禮贊黨的百年光輝歷程獻禮,並向身邊的勞動模范和先進人物致敬。

演講中,20名選手結合黨史學習教育,緊扣“中國夢·勞動美——爭做雙龍奮斗者”主題,通過多媒體展示歷史文獻、日常工作圖,從先烈事跡、黨史故事、身邊先進事跡和本職工作等角度出發,用極具感染力的語言,贊美了老一輩革命者、革命先烈、身邊優秀人物的無私奉獻與犧牲精神,從不同側面闡述了對忠誠、干淨、擔當的理解,抒發了忠於黨、忠於人民的真摯情懷。

一個個生動的案例、一句句朴實的話語,在參賽選手聲情並茂的演講下,無不表達著對黨百年誕辰的祝福和對黨的感恩之情,無不表達著對新時代雙龍干部職工風採的贊譽和敬佩。現場聽眾聽得動容,並不時鼓掌喝彩。

最終,來自雙龍航空港經濟區第二實驗小學的姚雨、王歡榮獲一等獎。來自開投集團的李佳、政法與群眾工作局的李雯婧、實驗中學的林艷及圖雲關小學的孔繁琴榮獲二等獎。來自小碧鄉政府的楊曉瑩、龍洞堡街道辦事處的陳波陳海燕、生態建設管理局的陳湘黔、開投集團的李佳的王敏、第一實驗小學的朱飛雨、小碧衛生院的趙艷榮獲三等獎。

據介紹,舉辦此次演講比賽,旨在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充分展示新時代雙龍干部職工風採,歌頌“追趕、領先、跨越”的雙龍精神,倡導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立足本職建功立業,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另悉,舉辦演講比賽的同時,經濟區還舉行了“書香三八”征文活動頒獎典禮。(文/圖 林峰)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