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号线来了,城市变“小”了

2021年04月28日08:30  来源:贵阳日报
 

4月26日,听到贵阳轨道交通2号线4月28日全线开通初期运营的消息,刚在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购房安家的陈燕乐了:“终于盼到2号线开通,今后上班就方便了。”

陈燕在云岩区大十字附近上班,搬到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后,她每天开车上下班。“为了不堵车,每天7点左右就要出门,从机场路开车到大十字,不堵车40分钟左右。如果稍微晚点出门,遇到堵车,要用1个小时左右,有时还要迟到,这是最痛苦的事。”陈燕说。

轨道交通2号线来了,意味着贵阳轨道交通正式进入了线网换乘时代,陈燕认真阅读媒体公布的2号线站点后,计划在森林公园站上车,经过7个站点,10多分钟就可到达喷水池站,然后步行上班。“这样每天可以多睡半个小时以上,还可以在家吃完早餐再去上班。关键不堵车,时间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每天上下班这么便捷,太好了。”陈燕激动地说。

同样家住双龙的骆林从事家电维修行业,办公地点在瑞金南路附近。2号线开通初期运营,对于他来说,也是一件喜事。“我们跑家电维修业务的,贵阳哪个区域都在跑,以前都是开车。现在2号线开通了,不仅拉近了家和单位的距离,从紫林庵站上2号线,我前往双龙,或者观山湖区、白云区,跑业务就方便了。还可以通过换乘1号线,到经开区跑业务。两个小时之内,就可以跨很多区域,这是以前开车做不到的。而且每个站点都有接驳公交车,出行很方便。”骆林说。

市公交集团公布的数据显示,2号线30多个站点有300多条公交线路接驳,覆盖区域很广。

2号线来了,城市变“小”了。据市交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号线开通初期运营,不仅扩大了我市轨道交通的覆盖面,提高了轨道交通网络的可达性,改善了沿线居民的出行环境和人居环境,还对促进白云区、双龙航空港经济区与中心城区经济社会发展,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提升城市形象,构建现代化立体化交通体系具有积极的意义。2号线开通初期运营后,贵阳市有两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开通运营,全网线路长度增加到74.59公里,轨道全网客流预计41.95万人次,其中1号线19.89万人次、2号线22.06万人次,轨道交通占公共交通的比例将达到21.29%。

2号线开通初期运营后,贵阳市轨道交通骨架路网基本形成,轨道交通与铁路、航空和汽车长途客运(贵阳东客站)实现紧密连接,2号线与1号线通过林城西路站和喷水池站实现换乘,沿线市民出行将更加方便。(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薇)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