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国际通信能力 助推高水平对外开放

贵阳·贵安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开通

2021年02月20日08:18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2月18日,记者从贵州省通信管理局获悉,贵州首条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贵阳·贵安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已于2020年底开通。该通道的开通,大大提高了贵阳贵安相关产业园区的国际通信能力,助力高水平对外开放。

据介绍,该通道是以园区为接入单位、以企业为服务对象的一类国际通信基础设施,打通了国际互联网直达高速链路,具有低时延、高可靠等特点。该通道合计开通240Gbps带宽,总投资3000万元,是可从贵阳市、贵安新区相关产业园区直达国际通信出入口局的专用链路,减少了中间环节,网速大大提升,有效解决了传统宽带专线在访问国际互联网时的网络延迟及拥塞等问题,在开国际视频会议时,时延等现象将明显减少,大大提高了贵阳贵安相关产业园区的国际通信能力,助力贵阳贵安高水平对外开放,满足贵州信息化建设和对外开放合作发展的需求。

近年来,贵州探索外向型经济发展模式,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大数据产业、信息经济和对外经济交流合作快速发展,国际通信需求逐渐增加。但以往国内企业访问境外网站,需要通过多个连接点,速度非常慢。在没建成专用通道之前,曾有企业向巴西的合作伙伴传输文件包,一个星期都没有传完。为提高国际通信质量,贵阳·贵安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建设被提上日程。2019年8月,该通道获批建设。2020年底,该通道开通,标志着以园区为接入单位、以企业为服务对象的一类国际通信基础设施在我省成功建设。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钱丽)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