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数博会:贵阳牵手大数据 加速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

2021年05月07日15:45  来源:贵阳网
 

2019年,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明确建设自重庆经贵阳、南宁至北部湾出海口等三条通路。自此,贵阳有了西部陆海新通道枢纽以及重要战略节点城市的定位。现在,贵阳也因有了大数据的赋能,拥有了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加速器。

新华网网友@小太阳: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建设,为边境贸易的快速发展提供了更多可能性。中国物流“独角兽”——满帮集团将围绕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建设,加强运力调度,及时补给运力支持,增加通道沿线物产向内地的输送,提升物产的影响力和价值。

人民网网友@木笔:全国首个大数据交易所——贵阳大数据交易所,站在了挖掘数据价值的“第一方阵”上。随着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推进,下一步,交易所将在国际数据合作方面进行标准化、合规性探索,推动在数据合作标准方面的合作;还将加快大数据技术水平的提升,尤其是在数据安全领域,将继续不断深化研究,不断完善,为中外数字领域合作保驾护航。

贵阳网网友@莫寒:在西部陆海新通道上,贵阳是重要节点。贵阳的位置,对沿线城市抱团深化陆海双向开放、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具有重要作用。事实上,早在2017年8月31日,渝、桂、黔、陇四省区市政府就签署了《关于合作共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的框架协议》,川黔渝合作全面升温。在产业合作方面,大数据正是渝黔合作的重点领域之一。

网易网网友@海底奇迹:眼下,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建设如火如荼,通道上,物流、人流、资金流、技术流高度集聚,贵阳的大数据应用如何服务好通道建设,值得思考。我们要加强与通道沿线地区的合作,既要引进来,也要走出去,贵阳大数据的发展才能走得长、走得好。

新浪网网友@趣多多:以西部陆海新通道为重大载体和契机,中国西部地区迈入了以实现交通、物流、商贸、产业深度融合的西部大开放战略升级新阶段。相信在大数据的“加速度”下,包括贵阳在内的西部陆海新通道各节点城市将迎来更多高光时刻。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