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客车专线 方便学生上学

——修文县六桶镇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瞥

2021年06月23日08:32  来源:贵阳日报
 

“客车开通后,孩子们上学方便多了。”6月18日下午,修文县六桶镇山保村村民程荣碧接到放学回家的儿子时说。

程荣碧所说的客车是六桶镇为缓解学生上学、回家乘车难,于今年4月初开通的客车,是六桶镇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之一。

六桶镇辖区现有学生3091名,其中住校生480人,学校均集中在集镇,学生多为走读,因此学生上学、回家乘坐私人车辆等现象时有发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六桶镇以问题为导向,以“道路交通专项整治行动”和“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组织镇中小学、幼儿园、县交通局、黔通公司等进行多次协商并达成共识,开通了三条客车专线接学生上学、回家。期间,交管站对每天接送学生的客车进行安全隐患排查,还安排人员到学校门口执勤,疏导学校周边车辆,维护交通秩序。

目前,六桶镇共有8辆客车参与接送学生,覆盖9个村居。下一步,六桶镇将开通更多客车专线接送学生,让更多学生和家长享受到便捷交通的福利。同时,将继续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准对接发展所需、群众所盼、民心所向,真正把事办实办好。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周芸)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