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周】

新蒲新區匯聚專家人才把脈食用菌產業發展

2021年04月30日14:1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新蒲新區人政府網消息:為加快推進新區鄉村人才振興,推動專業人才服務鄉村,大力培育本土人才,4月27日,區黨工委組織人事部邀請遵義市院士工作中心食用菌團隊專家崔成一行到新區食用菌種植基地,對30余名農技人才作現場專題培訓,為新區食用菌產業把脈問診。區黨工委委員、組織人事部部長楊先易參加活動。

崔成一行先后來到蝦子鎮南坪村蕈豐食用菌種植基地、三渡鎮雙河村食用菌種植基地、新舟鎮平溪村食用菌基地進行實地參觀並結合多年研究成果和自身工作實踐經驗,就食用菌種植環境、菌絲分離、純化、培養、繁殖、出菇管理、採收等栽培技術作了詳細講解,對學員提出的疑難問題作出解答,為新區食用菌產業發展現狀、困境、前景、趨勢精准把脈、靶向分析。

楊先易強調,開展本次專家“把脈問診”活動是一個開端,為加強新區與院士工作中心聯系,發揮專家人才“智力密集”優勢,助力新區發展奠定基礎。大家要立足新區實際,發揮比較優勢,找准自身特點,培育新品種,研發新技術,拓寬新市場,培養新人才,高質量推動食用菌產業發展。

參加培訓的農技人才紛紛表示,本次新區組織的“人才周”活動非常有意義,專家親臨”把脈問診”和互動交流,為依靠傳統技術、經驗常識開展種植的種植戶送來了新知識、新理念、新技術,增強了種植食用菌的信心﹔將進一步加強實踐研究,推動農業產業高質量發展,更好的助力新區鄉村振興。(新蒲新區人政府網)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