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举行人才工作推进会

推进“三牵工程” 促进人才汇聚

2021年06月16日08:52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6月11日,贵安新区举行人才工作推进会,部署“三牵工程”相关工作。

“三牵工程”即牵头引进人才、牵头培养人才、牵头服务人才。为推动“三牵工程”实施,贵安新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领导干部牵头推进人才引进、培养、服务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完善领导干部牵头推进人才引进、培养和服务的工作制度,充分发挥领导牵头推进的示范带动作用,精准引进各类急需紧缺人才,培养发展需要的实用人才,稳定用好各类现有人才,为人才提供更加及时、优质、有效的服务。

在人才引进方面,贵安新区将立足自身的发展实际,依托人博会、赴外引才等系列活动,用好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等各类创新创业平台,充分发挥企业、学校、事业单位等引才单位的主体作用,通过直接或柔性引进、黔籍人才返乡创业、挂职锻炼、优秀大学生选调、公开招聘等方式,精准招引符合贵安新区产业发展、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企业经营等需要的高层次人才和专业人才。

在人才培养方面,贵安新区以重点培养产业人才、创新型青年人才、高级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农村实用人才和高技能人才为方向,加大统筹协调、组织培育、支持优惠的力度,综合分析人才的优缺点,结合人才的自身实际,积极选派其参加省、市、贵安新区人才培育计划和工程,通过集中培训、专业训练、实践锻炼等方式,有针对性、计划性、实用性地进行培养。

在人才服务方面,针对牵头服务的重点产业人才,贵安新区将从明确范围、强化保障、发挥作用等方面推进联系服务工作,多形式、全方位地了解被选取的重点人才的情况,帮助解决其实际困难和问题;加强政策扶持,积极搭建才尽其用的事业发展平台,激发人才的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充分发挥人才的作用,全面体现人才的价值;发挥重点人才在决策、规划、建设方面的咨询建议作用,组织优秀人才进园区、进企业、进农村帮助开展工作,发挥好服务基层的作用。(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