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聚人才力量 助力高質量發展

——南明區開展首個“人才日”系列活動走筆

2021年04月30日09:51  來源:貴陽日報
 

4月23日,南明區“才企交流”專場招聘會吸引了眾多求職者。 通訊員 趙鬆 攝

今年起,貴州把每年4月第四周的星期五確定為“人才日”。4月19日至25日,南明區全力謀劃開展了全區首個“人才日”系列活動,以“來南明,‘才’安心”為主題,吸引、集聚各方面優秀人才,為南明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人才支撐。

4月22日,南明區與貴州師范大學、貴陽學院等高校舉行“校地合作團聚合力”青年人才工作交流座談會﹔

4月23日,南明區組織轄區商貿流通業重點企業召開商貿企業“人才日”座談會﹔

4月23日,2021年“人才日”系列活動之南明區“才企交流”專場招聘會在花果園中央商務區成功舉辦,提供崗位1000余個,涉及制造業、房地產等多個領域,包括會計、行政文員、銷售等多個類型崗位﹔

……

除了以上活動,南明區還展開了多方位、全覆蓋的“人才日”宣傳,包括發布人才宣傳片,展現南明城市風貌與文明形象﹔持續推出人才專訪,邀請省管、市管專家及相關領域技術人才進行視頻專訪,暢談創業創新及南明良好人才環境﹔在花果園雙子塔、地鐵站、政務大廳等線下場所及“甲秀南明”APP、微信公眾號等線上平台展示南明區人才工作宣傳提示……此次“人才日”宣傳,南明區秉持凝聚人才、服務人才的赤誠情懷,利用“人才日”擦亮南明區禮敬人才、厚待人才、激勵人才、服務人才的金字招牌,向全社會傳遞南明區誠摯求才的“好聲音”。

一直以來,南明區始終堅持“求賢若渴”的人才工作導向,將人才視為第一資源,以實踐篤行的理念引才育才。首個“人才日”系列活動期間,南明區深化校地合作,充分發揮用人單位與高校資源優勢,引導優秀青年人才向南明聚集,並借助商貿企業“人才日”座談會,圍繞如何推進中高端消費引領區建設,如何打造“明星企業”,如何培育“明星高管”等話題進行深入探討交流,發揮高端人才支撐作用,加快推進中高端消費引領區建設。

此外,南明區還搭建專業化、規模化引才平台,圍繞全區戰略布局和重點產業發展需要,發布轄區人才引進需求,採取線上+線下的形式引才聚才。

認真貫徹落實貴州省人才工作推進會精神和《貴州省“人才日”工作方案》要求,南明區組織召開人才工作會議、人才“強省會”五年行動計劃交流座談,加大人才走訪調研工作,研究分析當前人才工作形勢,圍繞如何上下聯動、全面發力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人才支撐進行討論和安排部署,總體研究和統籌今后一段時期務實有效的人才工作,讓各路人才各展其才,助推南明區打造人才聚集新高地,為全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儲備人才支撐。(通訊員 龍海燕)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