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擦亮“贵人服务”品牌

南明区全力打造便民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

2021年07月20日10:2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明区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尽心竭力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树立为民服务的温暖政务形象,奋力开创政务服务工作新局面。

精心设置、科学布局的惠企服务窗口,简洁明了、一目了然的政策服务清单……为着力提升“贵人服务”品牌,推进营商环境质量优化提升,打造便民高效的政务服务,南明区立足企业、群众所急所盼,实施了一系列惠企便民的政务措施。

联合中国邮政贵阳市分公司打造“小南”帮您办政事——您身边的“政务快车”,将观水路邮政网点打造成政务便民服务站,把部门26项“政务+邮政”事项纳入邮政网点受理,创新打造“政务+邮政”便民服务模式。

开设“惠企政策”窗口,结合政务大厅窗口布局,科学合理设置相应惠企政策服务窗口,让各类企业第一时间了解享受到税费优惠、企业扶持、社保减免等惠企政策。

印制惠企政策服务清单,分别在贵州政务服务网、政务大厅各咨询台、各惠企政策窗口公布展示,让办事企业查询更方便。

……

一次次为民分忧的优质服务,一项项惠企措施的精准落地,南明区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为辖区政务服务注入了红色基因,让政务服务更贴心,人民群众更暖心。

“外省人在当地就可以办身份证,不用来回奔波,还有‘老龄办’绿色通道优先服务,可真是太让老年群体省心咯!”提起南明区政务服务中心的“老龄办”助老服务,梅先生忍不住连连称赞。

今年3月,梅先生年过九旬的母亲到南明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省外异地身份证业务,不仅享受到了“老龄办”绿色通道的特快办理,还得到了“老龄办”助老服务岗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便捷高效的工作流程,优质暖心的人性化服务,只是南明区贯彻落实换位思考、以人为本工作理念的一个缩影。

为推进政务服务窗口集约发展,南明区同时将一窗通办窗口作为全省通办综合窗口,对外接受全省通办业务咨询、接件、转办、发证,切实方便群众办事。区综合窗口除承接区级事项外,还办理侨办、体育、人防、煤监、能源等13个部门共92个全省通办事项。截至今年4月,已办理全省通办业务43万余件。

此外,南明区政务大厅还依托省级系统建立了智慧信息系统,省级可以实时获取大厅及贵州政务服务网系统的相关数据信息。大厅共进驻部门28家,进驻审批服务人员既在实体政务大厅对外承接业务,也在贵州政务服务网上尽责履权,实现了“一个系统支撑、一套人马办事”,推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和整体联动,做到线上线下一套服务标准、一个办理平台,实现了省—市—区—乡(社区)—村(居委会)五级全覆盖。同时,大力推进电子证照汇聚入库、共享调用,据最新调度数据显示,南明区一网通办比例达100%,累计办件96万余件,其中网办件86万余件。(龙海燕)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