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岩區 推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落地見效

2021年04月29日09:00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記者 董佳星)自教育整頓工作開展以來,雲岩區政法系統致力於邊學邊治邊建,強化系統集成,探索形成“六個三”並行疊加模式,著力破解教育整頓存在的突出問題,推動教育整頓落地見行見效。

在強化思想引領方面,雲岩區以“三心”靶向施策,從政策攻心強感召、警示入心強震懾、家屬談心強引導三方面入手,讓警示教育入腦入心,進一步激發干警家屬在“八小時以外”的監督作用。

在創新學習教育方式上,雲岩區以“三學”強基固本,通過提示導學、互動促學、檢查督學的方式,制定常態化學習教育階段任務提示單,堅持日常分享學與專題研討學一體推進,以高頻次檢查督導促進干警抓好學習教育。

在組織協同聯動、明確職責方面,雲岩區以“三建”破難疏堵,通過建立協同聯動機制,建立信息對上報、橫向報、系統報的“三報”機制,建立人員職責動態調整機制等形式,充分解決統籌體系滯澀、信息暢通梗阻、內部分工不科學的問題,發揮“教育整頓領導辦公室”人員干事創業激情,著力提升教育整頓實效。

在督導落實方面,雲岩區以“三促”傳導壓力,通過高位督導促落實、集體約談促落實、專項督導促落實的形式,實現精准把脈、直擊病灶、分類施策、靶向整改,並明確教育整頓三大環節督導時間、重點、方式等,從嚴從實督導,壓實主體責任,有力有序高效推動教育整頓工作。

在總結提煉工作經驗方面,雲岩區以“三專”提質增效,通過“專人負責”“專題調研”“專項考核”方式,充分發揮專業力量作用,著力發現問題、總結經驗、提煉特色,為下一步工作決策提供支撐。

在強化宣傳上,雲岩區以“三強”齊頭並進,通過強化宣傳陣地建設、強化媒體平台運用、強化入戶走訪宣傳等形式,營造教育整頓強大聲勢,進一步提升群眾知曉率。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