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群眾辦實事】

牢記囑托 堅守為民初心

2021年04月26日14:2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黨史學習教育中,新區上下把事關百姓切身利益的事情抓實抓好。

區投資促進局在開展“察民情訪民意”調研時,了解到目前轄區企業部分存在安全查隱患,於是變監管為服務,委托專業安全檢查機構,對所轄商貿領域經營單位開展安全生產第三方檢查,責令企業停機整改1個。在助力招商引資企業發展上,區投資促進局通過構建客商辦事快捷通道,最大限度簡化招商引資項目手續辦理程序,按照“一項目、一方案、一專班”的原則,讓服務工作貫穿項目始終,確保洽談項目優服務、快簽約、快落地、快見效。

區發展和改革局清理水電氣暖行業不合理收費項目,規范水電氣暖行業收費行為。目前,新區水電氣行業均無不合理收費項目,其中,供電行業除電費外無任何收費項目,供水和供氣行業所有收費項目和標准均在公司收費大廳、微信公眾號和遵義市綜合行政執法局網站上進行公示。為確保農村水價不高於當地城鎮水價,區發展和改革局完成了政府定價和政府指導價偏高農村供水價格的下調。

新蒲發展集團為解決城區停車位緊張的難題,積極落實新蒲新區智慧停車場項目,對新區15個路段進行摸排,共劃出1300余個路側泊車位,並正式投用。與此同時,規范新區路側停車泊位管理,維護了良好的城市停車秩序。

區農業農村局結合志願服務,開展“春耕生產、黨員先行”農技服務活動,組建8個春耕生產技術服務指導工作隊,分赴各鎮(街道)開展農資、種子、農機質量檢測和農業技術指導工作。聚焦“廁所革命”、職業農民素質培訓、高標准農田建設、動物防疫、退捕禁捕、重點項目建設等工作,組織全局干部職工簽署“我為群眾辦實事”公開承諾書,用心用情用力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

永樂鎮推動辣椒種植產業化,助力鄉村振興。邀請市農科專家深入田間地頭,開展辣椒種植技能現場培訓會。專家現場演示辣椒種植、移栽等操作,向在場人員傳授機械使用技術及需要注意的細節,並對相關問題進行了詳細解答。(新蒲新區黨工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