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 黎平民政局护送流浪人员回家

2021年04月12日14:2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4月12日,黎平县人民政府网发布《“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黎平民政局护送流浪人员回家》,内容如下:

点滴小事有安危冷暖,一举一动都是责任担当。2021年4月9日,如往常一样,黎平县民政局党员杨铭同志早早的来到一小门口送孩子上学,和往常略有不同的是他今天他有些心事,他眼睛四处张望,似乎是在找寻什么。

杨铭心里嘀咕,怎么没有了,到哪里去了。原来昨天下午,黎平县民政局临时救助站接到群众热心电话,说是一小附近有一名流浪男子在乞讨,杨铭和同事们第一时间赶到一小,流浪者却不见踪影,四处寻找后,还是找不到,这可急坏了一行人。现在虽然已是四月份,但这几天气温骤降,寒风凛冽,大家都担心这名流浪者挨饿受冻。

眼看一下找不到流浪者,他决定去一小附近的二小碰碰运气,他一路走一路找,幸运的是在二小发现了要找的流浪者。简短交流后,得知这名流浪者户籍河南,辗转来到黎平,却找不到回家的路。秉持着民政爱民,民政为民的服务宗旨,杨铭主动给予这位河南朋友帮助,亲自护送他回家。因工作性质原因,临时救助站救助时间无法确定,救助环境也是时好时坏,救助对象多是口述不清找不到家的群众,无形中增加了救助难度。但不管什么时候,只要人民有需要,民政局的同志们就马不停蹄听召唤,为群众排忧解难。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保持和人民血脉相通,是我们党赋予每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和使命。当前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我们要“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不断耕耘,扬鞭奋蹄。(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