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开展辣椒种植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5月11日12:0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县政府网消息:为抓好印江县辣椒产业发展,连日来,印江县农业农村局辣椒专班农技员人员奔赴在各乡镇开展辣椒种植技术培训。

5月9日,峨岭街道辣椒移栽现场培训会在杨柳塘村辣椒基地举行。辣椒专班万科学(本名万太友,因常年从事精品水果、疏菜的种植培训而获此殊称)一边示范移栽辣椒,一边作辣椒种植技术培训。该街道种植大户、职业椒农、农牧办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60余人参加。

5月10日,中兴街道辣椒移栽现场培训会在大田村辣椒基地如期举行。一片繁忙景象中,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就辣椒栽培和管理模式进行交流,技术人员就“整地、施肥、起垄、覆膜、移栽、管理、采收”等关键环节进行详细讲解,亲自示范。

据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像这种辣椒移栽现场培训,目前我们已经开展了60余次,服务达800余人次。下一步,我们将依托更多辣椒专家和技术人才,确保辣椒生产关键环节技术到位,有效推进全县辣椒标准化种植”。

近年来,印江县把辣椒产业发展作为深入推动农村产业革命、增加群众收入和“乡村振兴”产业振兴的重要抓手,因地制宜调整产业结构,实行“一坝一策、一坝一业”,采取“公司+专业合作社(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户(贫困户)”运行模式,通过发展订单辣椒,和拓展辣椒加工转换,切实保障椒农利益。

据悉,印江县今年计划种植辣椒6.2万亩,主要发展朝天椒系列品种,届时将实现鲜椒产量8万吨,产值2.8亿元以上。其中订单辣椒3.5万亩,新培育一家精深加工企业,实现鲜椒加工3.5万吨,产值1.95亿元。(肖富英)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