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山湖區三所街道老年學校被評為“貴陽市鄉鎮(街道)老年學校綜合示范校”

2021年04月23日14:3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世紀城、金華園、金陽街道老年學校被評為“貴陽市鄉鎮(街道)老年學校綜合示范校”。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世紀城、金華園、金陽街道老年學校被評為“貴陽市鄉鎮(街道)老年學校綜合示范校”。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近日,觀山湖區世紀城街道、金華園街道、金陽街道的老年學校被評為“貴陽市鄉鎮(街道)老年學校綜合示范校”。

這三所學校中,世紀城街道老年學校設有舞蹈、聲樂、攝影、鋼琴、古箏、書法等課程,共17個專業38個班,教學面積達1000余平方米,累計完成教學任務4.7萬余人次。同時,該校積極組織文藝隊伍、轄區干部職工參加各類演出比賽及主題活動,並多次獲得省市區榮譽。

金華園街道老年學校則開辦了定位為“傳播藝術文化陣地”的老年學校,整合轄區企業資源,採用聯合辦學模式,打造出以藝術、書香、體育、傳統、德孝、生態、軍營文化為主要內容的“15分鐘文化圈”,讓轄區老年人不出街道便能享受到優質的教學資源。目前,該街道老年學校共開設鋼琴基礎、舞蹈、合唱、京劇等11門課程,共有教室15間,累計招收學員2000余人。

另外,金陽街道老年學校以創新“1+2+N”的辦學模式,積極開展老年教育工作,並在轄區15個社區設立老年學校教學點,按照“因地制宜、合理布局”原則開設相應課程,就近滿足學員的教學需求。目前,該街道老年學校共開設聲樂、書法、國畫、太極等10余門課程,室內活動場所達700平方米,室外籃球場、全民健身路徑等活動面積超1000平方米。

據介紹,三所街道老年學校“示范校”創建工作的順利達標,將進一步拓展區內“優先發展城鄉社區老年教育”成效,擴大基層老年教育供給,緩解區老年大學 “一座難求”的壓力。同時,也為區內其他鎮(街道)老年學校規范化建設做出示范,有效推動全區老年教育事業高質量發展。(廖興丹、馮婭琴)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