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市突出生態環境問題現場核查排查第一組——

繼續排查梳理 雲岩區突出生態環境問題

2021年04月20日09:56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近日,貴陽市突出生態環境問題現場核查排查第一組繼續對雲岩區突出生態環境問題開展核查排查工作。

在此期間,現場一組共核查排查點位38個,發現存在問題點位25個,梳理出問題33個,已經全部現場交辦,並填寫完成現場核查(排查)表45份和《現場核查(排查)情況匯總表》。

現場一組通過調閱文件及實地核查,發現雲岩區關於落實生態環境保護責任還存在要求整改而未整改或者未完全整改的問題。其中包括黨委、政府落實生態環境保護責任考核工作不嚴謹、檔案資料未歸檔﹔河長制工作巡查台賬不健全﹔生活垃圾轉運站無環評等相關手續、地面沖洗污水排入外環境﹔黑臭水體整治不到位、污水無法外排進入截污溝、淤泥清理不徹底﹔一級水源保護區內堆積垃圾未及時清理、存在湖邊釣魚現象等。

下一步,現場一組將嚴格推進,認真完成第一輪突出生態環境問題的核查排查工作﹔按照問題台賬督促檢查立行立改情況﹔採取不定期調閱資料、實地暗訪等形式,抽查各點位問題的整改完成情況,確保專項整治工作取得實效。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章婧)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