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名營商環境義務監督員正式上崗

2021年04月16日08:20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通訊員 陳希 記者 潘正祥)4月9日,省投資促進局召開商會助力產業大招商暨營商環境義務監督員聘任大會,50名營商環境義務監督員正式上崗,新一批營商環境義務監督員聘期為兩年,涵蓋商會、媒體、企業、律師等行業代表,這將進一步拓寬監督渠道,有力助推貴州優化營商環境工作,全力打造“貴人服務”品牌。

此次聘請的50名營商環境義務監督員,將對貴州全省行政審批、政務公開、服務承諾、特定行業服務規范、行政執法及基層窗口服務等情況進行監督,收集並反饋社會各界對貴州省營商環境建設的意見建議及損害營商環境的問題線索,對招商項目真實性進行監督,辦理產業大招商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委托的其他事項。

近年來,我省大力實施打造“貴人服務”品牌、建設國內一流營商環境三年行動計劃,以刀刃向內的自我革命精神,下大力解決政府違約失信、服務效率不高、涉企涉法涉訴、干部作風等方面突出問題,大力構建親清政商關系,加大明察暗訪、典型曝光、追責問責力度,暢通企業訴求表達渠道,以政商良性互動助力企業發展壯大,讓投資者在貴州辦事一路綠燈、事業一路紅火。

當前,我省正在構建常態化服務市場主體機制,圍繞以企業為貴、以契約為貴、以效率為貴、以法治為貴建立“貴人服務”服務體系,切實做到“無事不擾、有難必幫、有求必應”。我省提出以最優質的服務抓招商,打造“貴人服務”品牌,建設國內一流營商環境﹔圍繞“安不安全、方不方便、賺不賺錢、清不清廉”,對標國際一流,開展營商環境便利度水平改善性評估等工作,為我省營商環境贏來了良好的口碑。

營商環境義務監督員、貴州省浙江總商會會長許國青表示,將大力支持並積極協助赴外產業招商工作,通過當地的浙商平台聯系有實力有意向的企業家來黔投資。將以最大的決心、最大的力量開展產業大招商工作,充分發揮在黔浙江商會的資源優勢,務求產業招商工作取得實效。

會上還為貴州省有關部門、各市(州)、異地駐黔商會負責人開展了營商環境監督工作培訓,發布了“貴人服務”品牌logo及IP形象設計理念。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