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德江视窗>>德江头条

德江着力改善 营商环境

2021年07月30日09:56 |
小字号

本报讯(熊江伟) 今年以来,德江县把高质量营商环境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坚持以问题、目标为导向,高质量打造“贵人服务·以德聚人”品牌,从解决群众需求,服务企业发展出发,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成立了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为双组长的营商环境工作组,安排8名同志组建专班,确保营商环境工作有人抓、发现问题有人管。结合实际拟定了《德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制定了可查询、可考评的工作机制,各部门协同配合,狠抓责任落实,营造良好氛围,积极推动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企业走访活动。按照1个责任领导+1个责任部门联系服务2家企业,真实了解企业要素保障、产铺比例、技术创新、资金杠杆、招工用工、安全主体等方面情况,把各项扶持企业发展的政策真正落到实处,让企业得到实惠,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定期举办企业家“沙龙”座谈会,为企业与企业、政府与企业交流沟通搭平台,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及时梳理,逐一研究,做到限时解决、及时反馈,定期回访。

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六稳”“六保”,强化精准监督,严格落实构建“清”“亲”政商关系的工作要求,推动全县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持续向上向好。制定监督检查机制,对指标牵头单位和责任部门每季度开展一次督查,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严肃追责问责,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设立营商环境举报电话,建立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破坏营商环境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绿色通道和快速核查机制,线上线下畅通举报渠道,确保营商环境的每一向指标不走样不降标,以铁的纪律助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把优化营商环境宣传作为一项重点工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掀起宣传热潮,形成宣传声势。对营商环境成员单位提出工作要求,将营商环境宣传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充分发挥媒体宣传优势,利用政府门户网站、微德江、德江组工等新媒体平台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进行宣传;积极开展惠企政策进企业活动,解读介绍中央、省、市、县出台的惠企利民新举措,提高企业知晓率,提升企业满意度,促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快速推进。

截至目前,德江走访企业宣传营商环境政策83次、约谈指标考核排名靠后部门主要负责人2人次、解决企业诉求12次、企业满意度从91%上升到98%,为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