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節:向8個經開區黨工委反饋巡察存在問題

2021年04月14日09:03  
 

“要把深化巡察整改作為踐行‘兩個維護’的試金石,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深化改革、全面從嚴治黨、班子隊伍建設,堅持思想整改和行動整改相統一、重點整改與全面整改相統一、問題導向和目標引領相統一,在貫通融合、一體整改上持續發力,確保整改取得成效,不斷推動各項工作高質量發展。”日前,畢節市委第一巡察組組長向納雍經開區黨工委反饋巡察“回頭看”情況,並就抓好問題整改提出工作要求。

2020年9月至11月,畢節市委9個巡察組分別對25家單位、8個經開區開展常規巡察、巡察“回頭看”和專項巡察。其中,對6個經濟開發區開展巡察“回頭看”,2個經濟開發區開展巡視巡察上下聯動,重點對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實上級重大決策部署、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履行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運行體制機制、營商環境、審計反饋問題整改、專項督查及巡視巡察反饋問題整改等方面開展專項監督,精准查找問題,督促推動整改,持續推動巡察成果轉化為治理效能。

“按照省委的統一部署,針對近年來巡視巡察發現的經濟開發區存在的財政管理混亂,廉政風險問題突出等問題開展步調一致、上下聯動的巡察......”畢節市委巡察辦相關負責人介紹,通過省市縣三級上下聯動,達到了同頻共振的效果。

“某單位制度建設不完善,財務管理不規范,公車管理不嚴格,無依據發放獎金,園區資金、資產、資源管理問題突出。”

“某單位招商引資質量不夠高,重招商輕營商,招商引資審核把關不夠嚴等問題仍然存在。”

......

在巡察反饋會上,畢節市委各巡察組分別向相應經濟開發區黨工委領導班子反饋巡察意見,直指巡察發現的問題,並針對性提出巡察整改意見,要求扎實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我們將堅持以落實整改、促進工作為切入點和落腳點,自覺把巡察結果與開發區高質量發展統籌結合,自覺把貫徹落實市委巡察組的反饋意見作為推動工作、促進發展的強大動力,以良好的工作業績來驗証巡察結果,以扎實的整改成效推動開發區各項工作高質量發展。”反饋會上,某縣經濟開發區黨工委領導這樣表態道,並表示對巡察組反饋的問題,誠懇接受,照單全收,全面落實整改。

“同時,針對巡察移交的領導干部問題線索,將依規依紀依法處置。”畢節市委巡察辦相關負責同志表示,還將加強對問題整改情況的評估銷號,對整改不力、虛假整改、不整改等問題嚴肅問責。(畢節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