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第十一屆運動會將於2022年8月在六盤水舉行

面向社會征集會徽、吉祥物等

2021年04月14日08:22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記者 陸青劍)4月13日,記者從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貴州省第十一屆運動會將於2022年8月8日至18日在六盤水市舉辦,現在面向社會征集運動會會徽、吉祥物、主題歌、主題口號。

自2015年恢復舉辦以來,省運會已成為助推貴州經濟社會發展和體育事業發展的重要平台,也是展示和促進貴州社會文明進步的重要窗口。本屆省運會分競技體育和群眾體育兩個組別,設開幕式和閉幕式文藝展演活動。競技體育組設置了24個大項,群眾體育項目暫設35個,其中,首次在省運會中設置了冬季項目,新設置陸地冰壺和越野滑雪兩項賽事,考慮到冬季項目的特殊性,冬季項目將於2022年1月至2月提前舉辦。

為提高社會的參與度,本屆運動會在全國范圍內征集會徽、吉祥物、主題歌、主題口號,時間為2021年4月13日起至2021年6月9日。應征作品要求體現時代特征和體育特色,彰顯“團結奮進、拼搏向上”和“更高、更快、更強、更好”的體育精神,展示貴州和中國涼都·六盤水獨特文化底蘊。

為辦好本屆運動會,貴州省制定了《貴州省第十一屆運動會籌備工作總體方案》和《貴州省第十一屆運動會競技體育組競賽規程總則(草案)》,組建省運會籌備工作組,組織各項目裁判工作組到六盤水現場調研指導,對賽事場館、時間安排提出具體意見建議。組織各項目(包括冰雪項目)裁判員培訓班,為省十一屆運動會賽事組織提供人才保障。

據了解,這是六盤水市繼1988年成功舉辦貴州省第七屆運動會后,第二次舉辦省運動會。近年來,六盤水舉辦了全國滑雪賽、國際馬拉鬆賽等一系列精彩紛呈的賽事,“一縣一特、四季四品”賽事品牌知名度不斷提高,辦賽水平不斷提升。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