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大做強花海畢節品牌 百裡杜鵑舉辦“文旅融合推動旅游高質量發展峰會”

2021年04月12日14:45  來源:多彩貴州網
 

多彩貴州網·眾望新聞訊(記者 王雪峰 申曉美)聚焦當下,放眼未來。4月11日,百裡杜鵑攜手央視財經舉辦“文旅融合推動旅游高質量發展峰會”。此次活動由央視著名主持人李雨霏擔綱,國務院參事、前農業農村部部長劉堅,畢節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長楊得志,河南省文化旅游廳非遺處處長張鬆濤,百裡杜鵑管理區黨工委書記張東出席活動,並與現場嘉賓一同就百裡杜鵑景區如何進行高質量發展,如何打造百裡杜鵑文化,如何進行文化融合等方面進行討論。

張東表示,打造成一個游客歡、百姓富、生態美的百裡杜鵑生動樣本是他們的最終目標,致力於打通從綠水青山到金山銀山的發展通道,讓百裡杜鵑發揮最大優勢和核心競爭力。

在楊得志看來,旅游是讓綠水青山變成金山銀山的最好途徑,畢節市已從全域旅游城市發展、做強做大花海畢節品牌價值、全方位文旅融合、旅游+大數據平台建設等方面規劃了頂層設計。旅游的本質是流量經濟,畢節歷史文化悠久,是夜郎古國所在地,民族文化豐富,有46個少數民族,每個民族擁有獨特的歷史文化,要通過挖掘打造,讓游客被文化吸引而來,引流導流讓游客來到畢節,真正為畢節鄉村振興貢獻力量。

劉堅認為,百裡杜鵑景區要進行高質量發展就必須堅持問題導向,要做深做細做長做實,強化文化的說話導向,讓文化故事發揮向往功能。

記者還從現場了解到,百裡杜鵑景區還將進一步提升景區的配套服務能力,圍繞節點性開展項目實施,謀劃219個文體項目,每周一個項目,完成旅游+整體融合發展。

活動最后,良品鋪子廣西分公司總經理張錦鋒,冷酸靈營銷總監仇波,梅見品牌策劃總監耿韻琦,著名時裝活動策展人蔣碩,中國對外文化集團、中國對外藝術展覽有限公司會展運營部總監“絲路映像”發起人楊貝貝,瀟影集團文化產業事業部總經理鄧益輝,可恩優勢文化CEO張乃心,百裡杜鵑文旅形象大使文化學者教授喻帆共同進行了百裡杜鵑跨界合作戰略簽約儀式,為百裡杜鵑文旅產業融合發展開啟全新旅程。

百裡杜鵑景區在實現聯名產品跨界營銷破圈方面早已邁出了探索的腳步,與良品鋪子、冷酸靈、JS蔣碩、梅見青梅酒推出的跨界聯名IP產品。本身就自帶流量和熱度的跨界營銷,加上各種強強聯合的品牌CP組合,巨大的反差給受眾帶來耳目一新的驚喜體驗,話題度隨之而來。百裡杜鵑將繼續利用其特色旅游資源、當地特產、美食等與更多的優秀品牌跨界合作,發揮多產業的協同效應,讓景區影響力不斷擴大。

此次活動旨在提升百裡杜鵑“花間阡陌·山水歸程”IP價值,強化文旅品牌核心競爭力和市場影響力,推動文旅融合,促進百裡杜鵑旅游業與外界交流合作,進一步提升百裡杜鵑特色鮮明的旅游目的地形象,不斷豐富百裡杜鵑旅游業態,提升百裡杜鵑知名度、美譽度。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