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唱這首歌!貴州鬆桃創作歌曲獻禮建黨百年

2021年04月12日16:5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曲譜。鬆桃縣融媒體中心提供
曲譜。鬆桃縣融媒體中心提供

“還記得我們大家熟悉的一首歌,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這首歌,是我們心中的歌,陪伴著你和我建設新中國,啊∼南湖的岸邊播種了希望,紅船的燈火照耀你我,風雨中的征程初心不改,披荊斬棘一路求索,披荊斬棘一路求索……”近日,由鬆桃縣文聯龍瀑、李旭東創作的歌曲《再唱這首歌》一經試唱,便受到廣大干部群眾的歡迎。

據了解,歌曲《再唱這首歌》由鬆桃縣委宣傳部、縣文聯牽頭,貴州知名音樂人龍瀑、李旭東聯手創編而成,歌曲曲調悠揚婉轉、大氣磅礡,歌詞內容積極向上、緊扣主題、催人奮進,是目前該縣第一件黨史教育主題歌曲,也是兩位作者近年來聯手合作繼歌曲《駐村干部》獲貴州省政府文藝獎之后的又一佳作。

據李旭東介紹,《再唱這首歌》歌曲以紅色革命歌曲《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的創作背景為線索,旨在進一步學習歷史、回顧歷史,啟迪后人。“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熟悉的曲調,優美的旋律,鼓舞和激勵著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開拓進取、奮勇前行。(胡偉)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