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打造營商環境新高地 50名義務監督員持証上崗

2021年04月10日10:2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聘任會現場。龍章榆攝

人民網貴陽4月10日電(龍章榆)4月9日,貴州省產業大招商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召開商會助力產業大招商暨營商環境義務監督員聘任大會,向公開選聘的50名營商環境義務監督員頒發証件及聘書。

據介紹,此次聘請的50名營商環境義務監督員來自商會、媒體、企業、律師等行業,聘期為兩年。正式聘任后,義務監督員將重點對貴州行政審批、政務公開、服務承諾、特定行業服務規范、行政執法及基層窗口服務等情況進行監督﹔收集並反饋社會各界對全省營商環境建設的意見建議及損害營商環境的問題線索。同時,參與各級產業大招商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組織的營商環境建設座談、調研和明察暗訪等工作﹔宣傳全省優化營商環境建設的有關制度、規定、措施及投資投訴熱線﹔對招商項目真實性進行監督,辦理產業大招商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委托的其他事項。

據了解,當前,貴州提出要以最優質的服務抓招商,尊重投資者、服務投資者、保護投資者,打造“貴人服務”品牌,建設國內一流營商環境,讓投資者在貴州辦事一路綠燈、事業一路紅火。

“營商環境是招商引資的生命線。”貴州省產業大招商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省投資促進局局長馬雷表示,義務監督員也是“偵察員”“聯絡員”“宣傳員”“研究員”,希望義務監督員發揮自身優勢,認真履行職責,及時、客觀、准確反映貴州營商環境建設工作中存在的問題。

在對義務監督員提出期盼的同時,貴州對各市(州)、各部門也提出明確要求:要主動積極配合監督,為義務監督員開展監督創造條件、提供支持,實現監督無禁區、無障礙﹔要強化監督成效,對義務監督員收集到的意見建議,按照分級負責、歸口管理原則,認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細化工作措施,積極進行整改,並採取相應的措施加以解決。

另外,要形成濃厚氛圍,推動形成共創營商環境的全社會參與機制,努力形成人人都是參與者、人人都是監督員的良好局面,助力貴州打造成“門檻低於周邊,服務高於周邊”的營商環境新高地。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