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直通贵州省纪委

贵阳开阳:拓宽监督渠道 持续深化作风整肃

2021年08月03日10:43 |
小字号

“这次被选聘为义务监督员,是组织赋予我们的信任和重托,我深知责任重大,我将做好‘监督员’、当好‘联系员’,督促市场监管局做好服务承诺和整改措施的落实。”在义务监督员聘书发放仪式上,接过聘书的汪红旗激动地说到。

日前,开阳县纪委监委为进一步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的有效监督,采取部门公开推选的方式,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政审批服务对象、“两品一特”监管服务对象、个私协成员等管理和服务对象中选聘179名作风突出问题整肃义务监督员,并为其颁发了聘书。

“选聘义务监督员既是作风整肃的工作要求,更是拓宽社会监督渠道、推进重点行业领域干部队伍作风转变、服务‘强省会’五年行动、推动贵阳贵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环贵阳都市圈转型发展示范区的需要。”开阳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

在正式上岗后,义务监督员将以明查暗访、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参加座谈会、参与体验活动、查阅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文件资料等形式展开工作,监督干部队伍工作作风,收集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督促部门抓好服务承诺和整改措施的落实。

为防止“一查了之”,该县制定了工作联系制度、工作例会制度、督查制度和结果反馈制度,通过定期召开座谈会、建立义务监督员工作台账等方式,对义务监督员履职体验发现的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结合开阳实际,要求重点行业领域认真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措施。并成立明察暗访组和指导督导组,同步推进整肃工作的监督检查和指导督导工作,推动整肃工作走深走实。

截至目前,该县重点行业领域各牵头单位均已制定整肃工作方案,对44个自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整改。

“下一步,我们将督促重点行业领域单位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为抓手,狠抓干部队伍作风建设,重拳整肃作风顽疾,推动重点行业领域作风整肃整体作风好转。”开阳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贵阳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