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山湖區金陽街道金元社區

齊心協力 建設美好社區

2021年04月09日09:21  來源:貴陽晚報
 

4月6日,記者來到今年年初榮獲貴陽市首批“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社區”的觀山湖區金陽街道金元社區。

金元社區黨總支書記袁琴介紹,近年來,金元社區在86名正式黨員的基礎上成立了黨總支,按片區設立了2個黨支部、6個網格黨小組,並根據轄區黨員的特長,組建了紅滿園宣講隊、小棉襖志願服務隊、手拉手法律咨詢隊、紅袖標巡邏隊、天行健太極拳隊、鳳舞金元舞蹈隊、翰墨書香老年書畫隊、西江月民樂隊8支志願服務隊,由8名黨員擔任隊長,在社區黨總支部的組織、支持下,志願服務隊開展義務宣講、開展日常治安巡邏,主動幫扶行動不便的居民,為大家提供法律咨詢等服務。

“我是一名老黨員,也是這裡的老住戶,支持社區工作,責無旁貸。”說到社區組織的各類活動,居民龍志貴接過袁琴的話題興奮地介紹著:“逢年過節的時候,社區組織的‘鄰裡情’活動深受大家喜愛,鄰裡們在一起包粽子、吃月餅,觀看社區居民編排的節目,其樂融融,就像一個大家庭。”

此外,社區不斷提升的服務能力也得到居民的稱贊。

“我在這裡經營中醫館兩年了,社區服務越來越好,效率越來越高。”經營戶江信才說,他店裡經常需要社區開具一些証明之類的手續,來到社區便民窗口,得到的都是熱情、耐心的服務。

“每個人心中的‘三感社區’都有各自的標准,社區的每一項關乎居民的工作,我們都會征求大家的意見和建議。”正在整理《金元社區居民公約及自治章程》(簡稱《公約章程》)的社區工作人員范璐說,為了能夠更好地體現居民的意願,3月30日,社區召開了座談會,組織了60位居民進行討論。冷丹是當日座談會的參與者之一,她說,大家對《公約章程》的內容進行討論並提出了可行的建議意見,都希望在《公約章程》公告后,能夠成為居民的行為准則,讓社區環境更好、居民素質更高。

“居民群眾提出了18條建議意見,我們在修改完善后將廣而告知,大家齊心協力,把金元社區建設得更加美好。”袁琴說。(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帥弋)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