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观山湖区两个支部获省级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

2021年05月18日15: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笔者从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上获悉,观山湖区金阳街道金元社区党总支、观山社区党支部获“全省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荣誉。

据了解,“全省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荣誉称号是经过前期逐级推荐、择优评选、考察验收、省级抽查复核和社会公示等环节,最后经贵州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公布。当天会议印发了《中共贵州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命名第二批“全省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的通知》,并进行集中授牌仪式。金阳街道金元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区居委会主任袁琴作为基层代表上台领奖。

近年来,金元社区党总支始终坚持把社区居民所需所想所盼,作为开展党总支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深入推进党建网、民生网、平安网“三网融合”,让社区成为居民最放心、最安心的港湾。与此同时,该社区以党建为引领,充分挖掘自身优势,积极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示范站点建设工作,组建了红满园宣讲队、小棉袄志愿服务队、红袖标巡逻队、手拉手法律咨询队、西江月民乐队、凤舞金元舞蹈队、天行健太极拳队、翰墨书香老年书画队等8支特色志愿服务队,服务范围涉及小区治理各方面,有效提升了小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此外,该社区连续5年刑事发案率为零,2017年被评为贵阳市“五星级平安居住小区”,2020年获贵阳市首批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感社区”命名。

同获殊荣的观山社区党支部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社区治理始终,通过联合物业、业委会、热心党员成立联合党支部,形成了党建引领,社区、物业、业委会、居民群众四方联动的“一引领四联动”基层治理模式,为提升城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装上“红色引擎”,积极解决小区治理难题,探索出一条老旧小区党员群众共建共治共享,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持续提升的新路子。此外,该社区还先后荣获全国流动人口融合示范点、贵州省五好基层党组织、贵阳市五好基层党组织及贵阳市“六好院落”、贵阳市五星级平安小区、观山湖区“爱心小区”等荣誉称号,连续五年刑事发案率为零。(丁伟鑫 廖兴丹)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