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观山湖区委党校 社区治理学校揭牌

2021年03月24日08:50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3月22日,观山湖区委党校社区治理学校揭牌暨第一期社区治理培训班开班。

观山湖区委党校社区治理学校以军创大厦校区为主阵地,打造了金元社区党总支、观山社区党支部等一批现场教学点。学校现有教室2间、研讨室2间、学员宿舍80间、餐厅1个,可同时满足150人的培训需求,具备了吃、住、学于一体的办学功能。学校将充分利用区委党校的师资等优势,积极开展社区工作者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社区工作与社区工作者职业素养”“社区社会组织培育与社区治理”“社区安全与危机管理”等方面,旨在通过集中培训,提升社区工作者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水平,为该区打造“贵阳开放型经济先行区、生态文明示范区、贵阳贵安融合发展样板区”提供社区人才储备和支撑。

据悉,首期社区培训班有学员50名,将参加5天的学习,学习内容包括理论学习、实操训练、参观座谈等。

据介绍,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相关精神,以党建为引领,将“抓基层打基础”的固本之策落到实处,提升社区工作者服务社区的能力,形成良好的社区秩序,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观山湖区特筹备建设了社区治理学校。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帅弋)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