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紀委監委派駐第十二紀檢監察組:積極創建“翰墨蕩濁流、妙筆揚清風”廉政文化牆

2021年03月31日09:33  
 

春回大地,萬物復蘇。在喜迎建黨100周年之際,省紀委監委派駐第十二紀檢監察組認真貫徹十二屆省紀委五次全會關於加強廉潔文化建設的有關要求,以前期開展的“忠誠干淨擔當、為民務實清廉”廉政書畫主題展為基礎,持續深化派駐紀檢監察機關廉政文化建設,一體推進駐在部門廉政文化氛圍,積極創建“翰墨蕩濁流、妙筆揚清風”廉政文化牆。

此次廉政文化牆的創建,緊緊圍繞2021年全省紀檢監察機關“規范化法治化建設年”要求,把廉政文化寓於派駐紀檢監察機關規范化建設之中,不斷鞏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從省科技廳、省文化和旅游廳、省體育局、貴州科學院、貴州產業技術發展研究院、省科協6家綜合監督單位征集的162幅作品以及特邀省內6名著名書畫家創作的作品中精選41幅,在派駐第十二紀檢監察組和省文化和旅游廳五樓辦公區域長期展示。

“這些書畫作品有的歌頌廉潔、有的鞭撻腐敗,或抒懷以言志,或激越以鞭策,針砭時弊之言令人警醒,激濁揚清號角催人奮進。”派駐第十二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人表示,書畫作品的展示,起到了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增強廉政從政意識,提高拒腐防變和抵御風險能力的積極作用。

派駐第十二紀檢監察組、省文化和旅游廳機關的黨員干部,每天置身充滿濃厚廉政文化氣息的辦公環境中,時時接受到了廉政文化的熏陶,處處感受到了廉政文化的警醒。

干部們紛紛表示,廉政文化牆的創建,充分利用文化藝術作品輿論導向、生成教化、行為規范和鼓舞激勵的特點,主題鮮明、內容深刻、形式多樣,既弘揚了浩然正氣,又滋養了人文精神;既豐富了精神世界,又提升了價值追求,大力推進了清廉建設、營造了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和良好發展環境。(貴州省紀委監委派駐第十二紀檢監察組)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