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嶺:“九個一百”縱深推進黨史學習教育

2021年03月31日09:1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關嶺開展各種形式的紅色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
關嶺開展各種形式的紅色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

關嶺自治縣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召開后,全縣上下迅速行動,強化舉措,豐富載體,以“九個一百”活動為有力抓手,縱深推進全縣黨史學習教育,持續掀起黨史學習教育熱潮。

百個先進典型講黨史。通過開設“時代先鋒”專欄,通過100個關嶺先進典型,講述100個先進事跡、黨史故事,向黨的百年華誕獻上最真摯的祝福。激勵全縣人民群眾感悟學習關嶺“最美的人”和“最美的事”,用榜樣的力量勵人心志、催人奮進,匯聚起全縣干部群眾在實現“四化”“三縣”建設中爭比趕超、創先爭優的強大正能量。

講述百個“四史”故事。聚焦關嶺發展歷程,邀請老領導、老干部、老黨員講述100個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和社會主義發展史中的“關嶺故事”,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在聽史、學史中增進對關嶺解放、改革、建設和發展歷程的了解,形成愛黨愛國、建縣強縣的共鳴共振。

開設百個黨史講堂。組織名師宣講團、專家學者、領導干部、各級黨組織書記和駐村一第書記等深入基層一線,開設100個黨史講堂,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堅定不移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

百個黨史故事進家庭。組織青少年學生家庭開展“百個黨史故事進家庭”活動,把黨的光榮傳統、寶貴經驗和偉大成就帶進家家戶戶,讓廣大青少年了解黨的光輝歷程,增強愛黨愛國的熱情,使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傳。

辦好百件民生實事。關嶺各級各部門將黨史學習教育和實際工作結合起來,以“我為群眾辦實事”為出發點和落腳點,建立實事清單,緊盯群眾“急難愁盼”的具體問題,用心用情幫助解決實際難題,進一步提高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百首紅歌頌黨恩。組織機關、企事業單位、老年人群體、學生群體、各行各業優秀代表等創新方式共唱紅歌,齊聲唱響關嶺人民愛黨、擁黨之情,強力提振全縣人民建功新時代、奮進新征程的昂揚精神狀態。

共創百個志願服務項目。通過建立關嶺縣100志願者項目,打造鄉村振興、愛心公益、法律援助等志願服務隊伍,營造“有困難找志願者,有時間做志願者”的良好氛圍,把關嶺縣打造成相互扶持、溫暖有愛的美麗家園。

百個文藝作品慶華誕。在黨的百年華誕之際,通過歌曲舞蹈、書法繪畫、攝影及獨創作品等文藝節目深情唱響“中國共產黨好的”動人旋律和時代強音﹔用藝術之筆書寫百年來黨的奮進史詩,展現黨的豐功偉績,續寫黨的未來篇章。

百場宣誓初心牢記心間。在“七一”前后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深入紅色革命勝地,緬懷革命先烈,重溫入黨誓詞,使錚錚誓言永記心、初心使命牢記心,引導黨員干部堅定共產主義的理想信仰,堅定為民服務宗旨信念,滿懷信心邁進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關嶺縣委宣傳部供稿供圖)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