織金縣紀委縣監委: 推進案件審查調查規范化

2021年03月30日08:27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通訊員 王勇)今年,為深入推進紀檢監察系統審查調查規范化建設,織金縣紀委縣監委進一步對問題線索管理、審查調查措施使用、審查調查行為、“走讀式”談話室使用等方面進行規范。

織金縣紀委縣監委將安全文明辦案貫穿審查調查全過程,邀請審查調查骨干人員對全體紀檢監察干部進行專題培訓,開展業務知識測試,切實提升辦案人員安全辦案意識,不斷推進審查調查規范化建設。

推行審查調查安全工作分級負責制,明確審查調查承辦部門負責人為第一責任人,並簽訂責任狀,明確要求案管室開展經常性檢查和不定期抽查,發現問題及時督促整改,實現監督管理常態化。對談話安全隱患未及時發現並排除的,談話過程中失職、瀆職發生安全事故的,或對發生的事故處置不當、隱瞞不報,造成嚴重后果的,依照有關規定嚴肅追責,進一步增強審查調查人員安全風險防范意識。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