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

安顺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审查调查安全专题培训会召开

2021年07月28日10:0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审查调查安全专题培训会召开,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操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检监察工委看护人员、医护人员,区党工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各派驻纪检员,各镇(办)纪委全体人员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经开区中西医结合医院专家为纪检监察干部讲授基本医疗急救知识,现场示范心肺复苏操作并对大家作实操指导;经开区消防部门教官讲授如何防范火灾,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应对和及时妥善处置,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安全知识。

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审查调查安全专题培训会召开。陈良琼摄

在实战演练过程中,模拟了谈话对象在执纪审查场所突发疾病、发生火灾等场景,纪检监察干部面对突发情况临危不乱、从容处置,迅速组织医务人员、消防人员开展救援应对。通过理论知识讲解与现场模拟实操的方式,进一步提高执纪审查调查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和安全意识,确保关键时刻靠得住、拉得出、用得上。 

操雷强调,开展执纪审查安全实战演练,对于提高执纪审查安全意识,增强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纪检监察机关要绷紧执纪审查的安全弦,把执纪审查安全工作摆在第一位,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筑牢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生命线”,确保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陈良琼、王方灵)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