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寧自治縣環翠街道:學黨史辦實事 老年人免費體檢

2021年03月30日10:2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老年人參加免費體檢活動。
老年人參加免費體檢活動。

連日來,鎮寧自治縣環翠街道組織開展65周歲及以上老年人免費體檢活動,幫助老年人全面了解自身健康狀況,科學合理地採取防病治病措施,增強老年人體質,提高老年人整體健康水平。體檢項目包括身高、體重、血壓、血常規、心電圖、B超、尿檢、中醫辨識等。目前,已有800余名老年人參加體檢活動。

據了解,該街道把老年人免費健康體檢作為一項重要民生工程、作為踐行初心使命的重要抓手,以一年一度的老年人養老保險待遇資格認定工作為契機,切實解決老年人來回跑等問題。在街道衛生院和街道政務服務大廳都分別設立了老年人免費健康體檢點開展體檢工作,在老年人進行養老保險認定的同時,也能做一次免費健康體檢。

據悉,下一步,環翠街道將繼續把老年人免費體檢工作納入重要議事日程,將醫護人員進行優化組合,組成一支體檢小分隊,為轄區各村(社區)行動不便的老年人送去免費的健康體檢,讓轄區每一名老年人都能夠享受到健康服務,實實在在把基本公共衛生項目落到實處。(文/圖 楊拓)

老年人免費體檢。
老年人免費體檢。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