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社会民生

福泉市开展免费体检 守护职工健康

2021年07月23日09:17 |
小字号

7月21日,贵州省总工会“学党史、转作风、办实事”服务职工健康巡检公益服务活动走进福泉,为全市500余名公共交通运输行业职工开展健康体检。

在福泉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活动现场,笔者看到,在市交通运输局和福泉市总工会积极组织下,全市公交系统的全体员工和出租车司机陆续来到现场,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有序进行填表登记。贵州省职工医院专家团队医务人员也早早架好棚子,准备好仪器设备,向前来参加体检的司乘人员量血压、抽血、做B超、心电图等,整个过程有条不紊。

体检过程中,医务人员还根据职工身体状况,向大家普及影响健康的因素、行为以及疾病传播的途径等保健知识,引导大家树立健康意识,做到疾病早知道、早治疗、早预防。

据了解,此次职工健康巡检公益服务活动将对我市运输行业500余名职工进行公益健康体检和健康咨询。体检项目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腹部B超、血脂、血糖、肝功能、肾功能、心电图、胸片等。旨在进一步保护、调动、发挥好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激情,努力保障广大职工的健康权益,积极倡导职工树立健康生活理念,提升职工健康素养。

兴联公司公交车驾驶员刘天玉说:“我是福泉市兴联公交驾驶员,市交通运输局、市总工会组织的这次健康体检活动很及时,这对我们的驾驶员健康检查有很大的帮助,非常感谢。下一步,我将继续做好驾驶工作,提升服务质量,为乘客保驾护航。”(福泉市人民政府)

来源:福泉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