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环卫处组织开展免费健康体检

2021年06月08日14:1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西秀区人民政府网消息:为全面提高环卫工人身体素质,关爱环卫工人,安顺市委、市政府把为在岗环卫工人体检纳入2021年“十件实事”之一。为此,西秀区环卫处高度重视,明确专人负责体检相关工作,并与卫健部门、医院协调联系,认真落实工作要求,于2021年6月7日开始,分批安排人员到西秀区人民医院分院进行免费体检。

第一天参加体检的是东街环卫所的40余名工人,体检主要包含有血常规、心电图、彩超等10多个常规项目。环卫工人们一早就在医院有序排队登记,填写检查表后,医务人员逐项为环卫工人们做细致全面的检查,耐心地回答每位环卫工人体检出现的问题,给他们讲解健康知识,并根据检查结果提给出具体的意见。当天上午,环卫处工会主席王红琴同志来到医院了解体检情况,要求部门合理安排时间进行体检,叮嘱大家要重视身体健康,注意防范各类疾病,并对医务人员的热情服务表示感谢。

西秀区环卫工人有1500余名,平均年龄在50岁左右,由于长期与垃圾、灰尘等有害细菌接触,容易患上职业病。健康体检让环卫工人们了解到自身的健康状况,及时排查基础性疾病隐患,为他们提供了一份健康保障。(西秀区城市管理局)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