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桐梓:全國優秀教師到海校街道中心學校講黨史

2021年03月29日19:0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同學們,在桐梓這片紅色土地上,經久不息地流傳著許多動人的革命故事,《紅軍司務長血染堯龍山》就是其中之一。今天,我們一起走進長征,從長征故事中汲取精神營養……”

3月29日,在桐梓縣海校街道中心學校的操場上,不斷響起陣陣激揚澎湃的聲音。這是全國優秀人民教師吳朝正在為全校師生講述主題為《肩上責任在,長征薪火傳》的黨史宣講。

海校街道中心學校全國優秀教師進學校宣講黨史。王印攝

海校街道中心學校全國優秀教師進學校宣講黨史。王印攝

現場的宣講讓全校師生熱血沸騰,教師們紛紛表示將在今后的工作中學好黨史,傳承紅色基因,弘揚優良傳統,自覺擔負起新時代人民教師的教育使命。聽了吳朝老師的講述,在場的學生也非常激動,紛紛表示,將在今后的學習生活中,不斷發揚和學習紅軍戰士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爭做新時代的好少年。

全國優秀教師進學校宣講黨史。王印攝

宣講活動結束后,海校街道中心學校還組織部分師生到紅軍長征在桐梓紀念館參觀,通過聽講解、看照片及老物件,進一步了解紅軍轉戰桐梓的艱辛歷程和光榮歷史,接受紅色文化的洗禮和熏陶。

海校街道中心學校師生到紅軍長征在桐梓紀念館參觀。王印攝

海校街道中心學校師生到紅軍長征在桐梓紀念館參觀。王印攝

據了解,此次宣講是海校街道中心學校慶祝建黨100周年的系列活動之一。在接下來的時間裡,將陸續開展更多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黨史學習教育,讓他們堅定愛國信念,不忘把長征精神發揚光大,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努力奮斗。

海校街道中心學校師生到紅軍長征在桐梓紀念館參觀。王印攝

據介紹,吳朝除了是一名教師,還是桐梓縣“榜樣宣講隊”的成員之一,該宣講隊由全國文明家庭、全國優秀人民警察、全國優秀志願者等獲得國家級榮譽的先進典型和歷年來評選出的“最美桐梓人”組建而成。“榜樣宣講隊”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深入機關、學校、社區、村寨、企業、網絡等開展黨史專題宣講。(李甜甜、張小紅、王印、婁臣)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