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縣珠藏派出所創辦“黨史學習夜校”

2021年03月25日10:3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開展黨史教育學習活動。

自黨史學習教育啟動以來,瓮安縣公安局珠藏派出所快速行動,精心部署,圍繞黨史學習教育搭建學習平台、創新學習形式,創辦“黨史學習夜校”,以此為紐帶,讓黨史學習教育走向縱深、取得實效。

家住珠藏鎮清香村的91歲抗美援朝老兵王安明用大量實例深入淺出地講述了中國共產黨的光輝歷程及抗美援朝的經歷。在場民警聽得津津有味,有的內容還用筆仔細的記下來,生怕漏掉一個細節。

民警圍繞在抗美援朝老兵王安明身邊聽他講述了中國共產黨的光輝歷程及抗美援朝的經歷。

這只是珠藏派出所“黨史學習教育夜校”常態化學習的一個縮影。珠藏派出所將全所人員按照值班備勤的模式,分批次到轄區桐梓坡農會舊址、烈士陵園等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緬懷革命先烈,重溫入黨誓詞﹔到老紅軍、抗美援朝老兵家中,圍坐在一起,悉心聆聽革命前輩和黨的故事,讓民警身臨其境地感受黨史中的那一段崢嶸歲月和艱苦斗爭,傳承攻堅克難、一心為民的精神,不斷增強黨史教育的感染力和滲透力,推動黨史學習走實走深。

除了走出去上門學,還請進來集中學,珠藏派出所邀請黨員教育講師、轄區老黨員、身邊的先進典型到派出所,為全所民警輔警統一授課。還創造性地開展了輪流講課的方式,促進同事間互相學習。讓全體人員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共同增強守初心、擔使命。使其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並將之轉化為群眾辦實事解難事、防范應對各種風險挑戰、全力維護社會安定、切實保障人民安寧的磅礡力量。

桐梓坡農會舊址開展黨史教育學習活動。

“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黨史是最好的營養劑。”瓮安縣珠藏派出所民警帥玲玲說,“作為一名基層公安民警,黨史這門必修課,我們一定要學習好,不斷從黨的輝煌歷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並轉化為做好公安工作的不竭動力。”

珠藏派出所自身堅持學黨史,同時也積極發動轄區村干部、村民組長、治安積極分子和普通群眾來到所裡,利用晚上時間一起學,真正把黨的歷史發揚好、傳承好。

“我們不僅要自己學好,也要發動群眾一起學,在相互學習過程中,把黨的歷史傳承好發揚好,不斷激勵人民群眾。在黨的領導下,創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瓮安縣珠藏派出所民警田坤說。

珠藏派出所通過”黨史學習夜校”這一載體,有效引導全體民警輔警傳承和弘揚新時代“東萊精神”,把對黨忠誠融入血脈,把服務人民注入警魂,把磅礡力量匯入新征程。今后,珠藏派出所還將不斷探索新的模式,切實把黨史學習教育抓細、抓實、抓出成效,努力以維護安全穩定的新業績、黨和人民滿意的新形象,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我們通過這種形式,把黨史學習教育與隊伍教育整頓結合起來,大力弘揚‘英模精神’堅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誠警魂,激發干事創業的熱情。今后,我們還將探索更加豐富多樣的形式,將黨史學習教育抓細、抓實、抓出成效!”瓮安縣公安局珠藏派出所所長劉祥華如是說。(文/圖 王明清、曾妮、陳康)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