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瓮安视窗>>瓮安新闻

困难家庭先天性心脏病患者救助公益活动在瓮安县启动

2021年08月20日09:36 |
小字号

8月17日,“健康家庭·心动黔南”——困难家庭先天性心脏病患者救助公益活动在瓮安县启动。

此次“健康家庭·心动黔南”是上海远大心胸医院和州卫健委、州计生协共同开展的先天性心脏病公益救助活动,计划从17日到21日对全州先天性心脏病患者进行免费筛查义诊。目前,通过摸排,瓮安县累计患者人数50人,参加筛查的有48人,符合手术条件的有18人。据了解,经筛查后,符合手术治疗条件、自愿到上海远大心胸医院实施手术的患者,其治疗费用经黔南州医保政策范围内报销后(含二次报销即大病报销),剩余个人自费部分由上海远大心胸医院予以解决。

据悉,此次公益活动救助范围为具有黔南户籍且参加黔南州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0-18岁先天性心脏病患者,救助对象为建档立卡脱贫户、监测对象和城镇困难家庭的先天性心脏病患者;建档立卡脱贫户、监测对象中的农村“计生两户”和城镇困难“独生子女户”的先天性心脏病患者;其他自愿参与救助活动的先天性心脏病患者。(曾妮、陈云龙)

来源:黔南日报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