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第九屆梵淨山杜鵑花節開幕

2021年03月22日11:0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印江縣政府網消息:3月20日,以“盛世杜鵑花·醉美梵淨山”為主題的第九屆梵淨山杜鵑花節在印江自治縣木黃鎮開幕。縣領導謝守文、蔣興武、劉旭明、文明海出席開幕式。謝守文宣布活動開幕。

杜鵑花節在歌伴舞《鄉村鼓韻》中拉開了帷幕。開幕式上,宣讀了鄉村旅游重點村寨、星級農家樂名單,並為7個鄉村旅游重點村寨、8戶星級農家樂代表授牌,公布了“梵淨山西線十景”並播放了“梵淨山西線十景”視頻短片。

開幕式后,在木黃會師廣場還舉辦了“梵淨山珍·健康養生”農特產品展銷活動,吸引眾多游客前來品嘗。

近年來,印江自治縣依托梵淨山西線旅游資源,借全域旅游之勢,打造“梵淨山杜鵑花節”活動品牌,吸引游客到西線旅游。以花為媒、以花會友,系列主題活動將旅游觀光、休閑養生、文化交流融為一體,搭建多方面合作發展的平台,進一步展示印江對外開放的新形象,擴大了梵淨山西線旅游知名度、美譽度。同時,不斷完善旅游基礎設施,推介印江特色農產品,倡導運動健康生活新風尚,以文化旅游產業發展助力鄉村振興,為全縣社會經濟高質量發展再添活力。

本次杜鵑花節活動時間從3月20日持續到4月20日。賞花季期間在梵淨山西線的石板寨、亞盤林、團龍、紫薇園等景區,為游客們准備了打糍粑、採茶、美酒品鑒、土家祭祀活動、篝火活動、紅色文化體驗活動等一系列豐富的體驗活動,不僅能夠觀賞到溫馨浪漫的杜鵑花海,感受到熱情古朴的印江民俗,而且還能享受特色鮮香的印江美食,體驗豐富多彩的趣味活動。(唐詩意 梅亞軍 魏紅敏)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