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蒲新區2021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大會召開

2021年03月19日14:2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3月17日下午,新蒲新區2021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大會召開。新區(經開區)黨工委書記曹繼才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全面貫徹落實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十二屆省紀委五次全會、五屆市紀委六次全會精神,自覺從政治上清醒看待形勢,把准全面從嚴治黨正確政治方向,發揮全面從嚴治黨引領保障作用,持續鞏固發展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為加快“四區一帶”建設,奮力打造遵義高質量發展新引擎和增長極提供堅強保証。

新蒲新區(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何家琴主持會議。政協新區工委主任張國慶,新區(經開區)其他在家副縣級領導參加會議。

曹繼才指出,省委、市委先后召開會議對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扎實做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為我們推動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提出了明確要求。全區廣大黨員干部要把准政治方向、統一思想行動,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折不扣落實好中央及省委、市委決策部署,持之以恆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為新區“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提供堅強保障。

曹繼才強調,2020年是極不平凡的一年,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和艱苦繁重的三大攻堅戰,按照中央及省委、市委決策部署,始終堅持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壓緊壓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抓牢抓細紀律作風建設,高壓推進反腐敗斗爭,為全區改革發展穩定提供了堅強保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永遠在路上,各級各部門要教育引導黨員干部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切實把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挺在前面,必須一刻不停地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堅決同違背黨的初心使命、影響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的問題作斗爭,鞏固發展新區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曹繼才強調,要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切實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持之以恆強化政治監督,持續開展監督執紀問責,不斷增強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要強化以案釋德、以案釋紀、以案釋法,持續保持高壓態勢,深入開展監督檢查,做好案件查辦“后半篇文章”,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一以貫之糾“四風”、樹新風,堅定不移整治“四風”突出問題、查處群眾身邊不正之風,激勵廣大黨員干部在闖新路、開新局、搶新機、出新績中展現新擔當實現新作為,推動黨風廉政建設更深、更實、更細。要深化紀檢監察體制改革,聚焦“十四五”規劃和重大部署,制定監督清單、提升監督效能,嚴肅換屆紀律、確保風清氣正,促進高質量監督融入社會治理、經濟發展、文化事業各領域各方面。

曹繼才要求,各級各部門要堅決扛起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堅定不移把黨的領導貫穿始終,以更加科學、更加嚴密、更加有效的舉措,以鞏固拓展全面從嚴治黨實際成效迎接建黨100周年。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強化自身建設,努力鍛造一支政治素質高、專業能力強、忠誠干淨擔當、敢於善於斗爭的紀檢監察鐵軍。

何家琴在主持會議時說,全區上下要深刻領會此次會議精神,進一步落實好黨風廉政建設政治責任,加強履職盡責,對關鍵領域、重點崗位加大執紀監督問責力度,筑牢制度建設“防火牆”,不斷把全區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引向深入,切實發揮好全面從嚴治黨的引領保障作用。

新區黨工委委員、紀檢監察工委書記蔡小剛代表區紀檢監察工委向大會作工作報告。新中街道、新舟鎮、區扶貧辦現場開展述廉述職。

區黨工委各部委、區管委會各部門、各派駐單位、區人大代表聯絡服務中心、區政協委員聯絡服務中心、經開區有關部門、新蒲發展集團主要負責同志和黨風廉政監督管理組組長﹔各鎮(街道)黨政主要負責人,紀(工)委書記、副書記、專職紀檢干部﹔區紀檢監察工委第一屆特約監察員,區紀檢監察工委、區巡察辦全體干部參加會議。(陳寓)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