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碧江:严把党风廉政建设意见“回复关”

2021年03月09日09:08  
 

“截至目前,未发现该同志党风廉政方面的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

“根据核查情况,该同志被立案查处,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去年以来,碧江区纪委监委聚焦监督专责,认真做好党风廉洁建设意见回复工作,为构建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把好第一道关口。

在收到组织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征求意见函后,碧江区纪委监委采取归口管理、逐级审核、层层把关、统一回复的方式,迅速启动回复工作流程,信访室、案管室、党风室、审理室、纪检组、巡察办和各纪检监察室配合协作,围绕被征求单位或个人的信访举报、诫勉谈话、问责、立案、受处分情况等重点内容进行核查,并在规定时限内,由各室签字确认,领导签批,层层“会诊”、严把关口,绘好干部的廉政画像,确保提供精准的廉政鉴定材料。

用好党章党规党纪多角度、全方位衡量、识别干部,有“患”说“患”、有“病”说“病”,严把政治关、作风关、廉洁关。在意见回复过程中,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有效防止干部带病上岗、带病提拔、带病表彰,切实增强监督实效性,把为政不廉的人挡在“门外”,筑牢选人用人“防火墙”。

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强化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意识,按照谁审查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对工作过程中“跑风漏气”、弄虚作假等造成审查结论失实、泄密的,做到发现一起、重处一起、绝不姑息,确保廉政审查的严肃性、规范性。

2020年以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累计办理廉政意见回复153件2070人次,全面、真实、客观提出意见建议,切实守好党风廉政审查工作的前沿阵地,以铁的纪律保障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铜仁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