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百里杜鹃:从严把关 当好廉政审查“守门员”

2021年06月22日09:02  
 

“关于赵某某等23名同志党风廉政意见征求情况的函已收悉,经审查,现回复如下……”近日,毕节市百里杜鹃管理区纪检监察工委收到该区组织部廉洁情况的征求意见函后,随即启动廉政审查工作,并将有关情况复函反馈。

这是该区纪检监察工委从严把关,当好廉政审查“守门员”,防止“带病提拔”干部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该区纪检监察工委立足监督执纪职责,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选人用人监督工作上,坚持“严”字当头,对评优评先、选人用人、职级晋升等廉政情况进行严格审查,把好选人政治关、纪法关、廉洁关,当好廉政审查“守门员”,筑牢干部监督“防火墙”。

“既要防止因把关不严出现‘带病提拔’‘带病提名’现象,又要防止因研判不精准影响对干部的选拔任用情况。”据介绍,该区纪检监察工委干部室、信访室、案管室、党风政风监督室、各纪检监察室各司其责,通过依次把关,重点核查立案查处、问题线索核查情况、信访举报情况以及廉政约谈、诫勉谈话、组织处理等情况再根据核查出来的结果集中“会诊”,出具内容详实的“体检报告”。

与此同时,该区纪检监察工委严格实行“谁审查、谁签字、谁负责”原则,严明组织人事纪律、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进行仔细审查和书面回复,确保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的准确性、规范性和时效性。截止目前,该区纪检监察工委累计办理廉政意见回复106件次506人,对11人提出否定意见。

“今年是换届年,我们将持续把严字贯穿换届选举全过程,坚持纪律教育从严、监督检查从严、廉政把关从严、执纪问责从严,护航换届选举风清气正。”该区纪检监察工委负责人表示。(毕节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