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铜仁:对违规操办或参与升学宴行为提前预警

2021年07月13日17:0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小黄,你孩子考上大学虽是人生一大喜事,但严禁操办或参与升学宴等,有关规定你必须要执行啊……”

“请组织放心,在得知我儿子高考分数后,我就主动向单位填报了干部子女高考情况登记表并签字承诺不办任何形式的升学酒……” 这是贵州省铜仁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彬与分管科室干部黄某某廉政约谈时的对话。

今年6月18日, 铜仁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二纪检组常态化下发了《关于严禁违规操办或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提醒函》,要求被监督或联系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有子女高(中)考的党员干部或国家公职人员要采取面对面提醒谈话、签订承诺书等方式早提醒、早防范,坚决抵制违规操办或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等不良风气。

截止目前,已对被监督或联系的5个单位11名(包含临聘人员)子女高考且分数达到大专以上的干部职工进行了廉政约谈,11名干部职工主动向单位填报了干部子女高考情况登记表并签字承诺不办不参与任何形式的升学酒、谢师酒。

“被监督单位监察室对发现违规操办或参与升学酒的问题要及时制止并上报,提前预警,我组将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顶风违纪碰触纪律红线的一律从严处理,对典型问题一律公开曝光,并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派驻第十二纪检组负责人强调说。(陈明婵)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