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大方:“花果山”上花正艷,荒山變成“聚寶盆”

2021年03月18日15:4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大方縣貓場鎮長沙村“花果山”上,幾名游客在花下拍照合影。周訓貴攝
大方縣貓場鎮長沙村“花果山”上,幾名游客在花下拍照合影。周訓貴攝

近日,在貴州省大方縣貓場鎮長沙村的“花果山”上,桃花、梨花、李花競相綻放,美不勝收,吸引不少市民前來踏青賞花。

基地負責人侯尚杰介紹,2009年,他們三兄弟承包了300畝荒山種下了1萬多株果樹,如今已發展到500余畝,成為遠近聞名的“侯氏花果山”,不僅把昔日的荒山變成了綠色聚寶盆,每年春季,百花盛開,這裡也成了周邊縣區市民旅游賞花的打卡地。

據了解,基地從每年3月份的花期開始實現收益,一直持續到國慶節。期間,桃子、李子、梨子、楊梅等水果相繼成熟,每年僅水果銷售收入就可達100多萬元,不僅積極吸納村民在果林務工增加收入,還帶動全村500多戶村民退耕還林種植果樹共同致富。(周訓貴、司玉坤、彭佑林)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